易离楚

丞正

【丞正】2020爱你爱你

*ooc


*新的一年继续爱丞正


*两周年快乐(来迟了)






舞台上五颜六色的灯光忽明忽暗,令人眼花缭乱,却丝毫没影响台下的观众的热情,这个夜晚完全被舞台照亮。


大概是要告别糟糕的2019了吧。


朱正廷看向身边的人,舞台上的灯光打在他脸上,勾勒出他侧脸棱角分明的轮廓,眉眼间散发出清冷的气息,等朱正廷伸手摸上范丞丞的眉间轻轻摩挲了下,范丞丞才回过神来。



“正廷,怎么了?”拉住朱正廷的手“你刚都出神了,是要上台太紧张了?”朱正廷担心地看着他,范丞丞一脸狡黠“不是,只是在想……” “?” “想……你怎么会那么好看”行,认识久了范主席越来越不要脸了。





学生会门口



又是一年新生入学,范丞丞生无可恋坐着,失去了灵魂,这也太多人了吧!去年明明只有我和那几个大老爷们傻傻地报了名,经过重重筛选,然后……全部入围,今年的学妹怎么那么热情?范丞丞把落在额前的头发往后拨了拨,引起了队伍的轰动,范丞丞一把拉过还在讲土味情话的Justin“扎斯汀搞什么呀 今年怎么那么多人?”这件事要从范冰冰交代学生会以范丞丞作为宣传噱头,说什么要范丞丞在大学来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都大二了一点动静都没有,还好意思说是范家少爷?


“……”

“?”


Justin认真思考了下“可能是我土味情话说得好”“一边去”范丞丞白眼都上天了,推开黄明昊,闭目养神。


被上届主席他的好姐姐坑入学生会后,大二就接手了范冰冰的主席职位,美曰其名训练范丞丞的能力,其实就是自己去谈恋爱了,谈恋爱就做不了主席吗?范丞丞感觉自己又被姐姐坑了。


唉。生活还得过,范主席迷迷糊糊站起来,和路过的朱正廷对视上。朱正廷一下就笑开了,双眼如同一泓清水带着笑意,向范丞丞点点头,范丞丞眼睛发光,紧紧盯着朱正廷,看他点头跟着点头像极了像主人点头示好的小狗。范丞丞后来每每想起这个画面就想拍死自己,给朱正廷的初印象也太差了吧,他不知道的是,朱正廷觉得很可爱呀!



范丞丞那次相视一笑后就和漂亮哥哥没有交集了,没想到在学生会第一次开会就看见了漂亮哥哥坐在了第一排,不对,是睡在了第一排,漂亮哥哥今天穿了淡黄的针织毛衣,还有一个大大的M在左边,不知道是起床太早没注意,头上还有一撮呆毛,好可爱好想去揉揉。范丞丞也这么做了,走过去俯下身子轻轻揉了揉他的头发“醒醒啦要开会了”朱正廷醒来就看见漂亮弟弟的帅脸在面前,马上坐直身子耳朵就红了。



居然睡着了!太丢人啦!


转眼范丞丞已经站在了讲台上“大家好,欢迎大家加入学生会,我是范丞丞”说完笑了笑,收到了热烈的掌声和众多女生的花痴尖叫,挺拔的鼻梁上架着一副金丝眼镜,今天穿了白色衬衫,显得皮肤更加白皙,最上面的扣子开着就看见了两颗性感的痣。


原来他叫范丞丞,怎么会有人那么好看!朱正廷觉得自己快发烧了,结束了才发现一个会议下来自己什么都没有听到。


他只收到一个爆炸性信息!会议最后范主席说“学生会要开始筹备元旦晚会节目了,学生会节目主题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朗诵。我会作为其中一员,你们要积极参与,如果人数多则要筛选,但我和你们学长学姐经过精心挑选,朗诵里开头的一部分将由我和朱正廷担任。”



朱正廷听到自己的名字后,猛地站了起来“我、我要去朗诵?”范丞丞歪着头看着他“有问题吗”朱正廷抿着嘴“可我普通话不好诶”范丞丞邪魅一笑“我可以教你 还有问题吗?” “可…”自己高中还因为普通话被嘲笑了很久 ,朱正廷摇了摇头就坐下了。其他女生才发现这个被范丞丞点名的小哥哥长得一点不输范丞丞,范丞丞是高冷风,朱正廷则是可爱风,学生会没有白入呀!



“散会”朱正廷站了起来想去清醒清醒“朱正廷你留一下 ”

等人走完了范丞丞才从讲台走向朱正廷“正式认识一下,我是范丞丞”

“朱正廷  ”朱正廷单刀直入“为什么让我担任开头的部分?”

“因为…… 你好看啊!”

朱正廷因为害羞低下的头抬起看见了范丞丞戏谑的脸,转身跑了,范丞丞拿着新生名单看着朱正廷的背影,嘴角微微勾起。



下一次见面,朱正廷没想到还是那么囧。

朱正廷蹲在教学楼楼顶看着天空,月亮好大好圆,酒瓶散落满地,当然,一瓶都没喝,朱正廷觉得这是意境,还是要有的。他手里拿着只剩半罐的啤酒,当然,是洒出了半罐。秋意渐浓,一阵风吹过,穿着白T的朱正廷打了个冷颤,这个时候应该有男主角给女主角披衣服了,他想。一件牛仔衬衣搭在了他的肩上,他的男主角来了?呸,是女主角。不,是范丞丞。


既然有衣服干嘛不穿,朱正廷把衣服拢了拢,范丞丞顺势坐在了他的身旁。


“你不回家过中秋吗?”


“你不也没回吗”


“我是因为家里远,你家就在本地 干嘛不回去”


“你怎么知道我家在本地?”


“……”拜托,风云人物学生会主席范丞丞诶,论坛上全是你的资料。

但,总不能说自己特地去论坛查了吧。


“……室友说的”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


“室友说的”


“……”朱正廷给了一个你以为我是傻子的眼神范丞丞


“我室友扎斯汀 黄明昊,人称O大小灵通,哪有他不知道的事 ”


“那你为什么要打听我在哪?”


“来关爱我们学生会的朗诵leader啊”


“我什么时候成leader了?”


“就刚刚”


收到朱正廷的一掌后,范丞丞发出了这辈子最大的疑问,为什么一个长得那么好看那么可爱的哥哥打人会那么痛???


范丞丞疼得鬼吼鬼叫龇牙咧嘴,抓住了朱正廷的冰凉手看“朱正廷你果然是断掌!我妈说了断掌打人特别疼”拉着朱正廷的手放进了自己贴有暖宝宝的口袋,按住了朱正廷挣扎的手,见挣扎不过也由他握着了。




朱正廷抬头看着星空“所以 为什么想我去朗诵啊”

范丞丞也没和他贫了看着他说“因为就觉得你很合适啊”

“可我普通话真的不好!”

“朱正廷”

“干嘛”

“看着我”

朱正廷转过头看见眼里闪着光的少年说“有我”


无论是中秋节没有人一起过,还是普通话没有人教,都有我。

我希望你的未来都有我。


什么时候喜欢上朱正廷的呢?一见钟情吧。一见他就忍不住靠近,忍不住逗他,想见他,想看他笑。

所以知道这个傻瓜来到天台 还买了一堆酒,吓得鞋都没穿好就跑出来了,幸好考虑到小傻子没穿衣服带上了,他蹲在那真的好小一只,好想去抱抱,以后再也不会让朱正廷一个人过中秋节了!




“我爱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是什么破设计 为什么要我和你对视读这一段哈哈哈”


这很好笑吗?这一点都不好笑好吗!“严肃一点好吗朱leader 那你说说要怎么设计”


“别喊朱leader 喊leader就好了!”


“好嘞,leader朱”



于是学生会里又上演了每天几十回的范主席被朱leader追着打关键范主席还笑得很开心的画面。

有人问O大小灵通发生什么了,他说因为陈奕迅和王菲呗。大家都以为Justin胡扯,然而确实是《因为爱情》啊,小贾摊手。



【当灿烂的太阳跳出了你东海的碧波

你的帕米尔高原上依然是群星闪烁

当你的北国还是银装素裹的世界啊

你的南疆早已到处洋溢着盎然的春色

我爱你中国】



“当!颤难的太阳跳出了里东海的碧波

里的帕米尔高原上依然是群星闪烁”

“是灿烂不是颤难 c—an 灿l—an烂 然后是n—i你不是里 ”

朱正廷愈发气馁 “怎么还是不对”

“没事,我们重新来”范丞丞瞥了一眼嘟着嘴的朱正廷。

“耽……”

“停 当是后鼻音不是前鼻音”

朱正廷把笔和纸全数丢在范丞丞身上“我不学了学不会的,你找别人当leader吧我不想再耽误学生会排练了”转身就跑了留下范丞丞在风中凌乱。



北方的天冷得快,这才十月份就凉风阵阵了。朱正廷抱着书匆匆往学生会赶,黄明昊有啥事啊找我找得那么急,跑到门口气喘吁吁地趴着门休息,环顾四周哪里有黄明昊的身影啊!


只有范丞丞趴在桌子上,朱正廷以为是范丞丞变着法找他,自从那次自己说不练了范丞丞一次都没有找他或者说自己一直在躲范丞丞。


他转身就停住,范丞丞只穿了件oversize白衬,再这么趴下去迟早得感冒,走过去拿起手机想给黄明昊打电话,幸好范丞丞也没设锁,屏幕里满满当当都是“如何学好普通话”“学好普通话的十大妙招”范丞丞手里还拿着笔,本子里全是学好普通话的技巧。


朱正廷觉得自己眼睛发涩了,速速退出百度后,就愣住了,壁纸是一个正在吃饭的他,嘴巴嘟着手正在和盘子里的肉作斗争,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偷拍的。


心里一慌,急忙点进联系人里打电话给“扎斯汀”

“喂黄明昊,我是朱正廷,范丞丞在学生会里睡着了,你过来接他一下”

“好,我马上就到!”


朱正廷脱下自己的外套轻轻盖在范丞丞身上,抱着自己的书跑了。黄明昊从角落里走出,看着范丞丞和他身上的衣服,笑着,范丞丞啊范丞丞,昊哥我就帮你帮到这了,剩下的看你自己造化吧。



第二天


范丞丞拿着稿子在“当”的时候,一个人影挡住了他的光线,头都没抬说“Justin走开啦,你挡住我了”

“你确定要我走开?”

朱!正!廷!

范丞丞拉着他的手傻傻地盯着他“不许走,正廷你怎么回来了?”

“因为……我就是想回来啊”

“好 你回来就行”傻里傻气地笑着一拍脑袋打开了随身的笔记本献宝地递到朱正廷面前“你看,我给你找的学好普通话技巧”

朱正廷挑眉“哪里找的?”

“百度啊”

“拜托,我早就看过啦然而我说话还是这样,你是笨蛋吗范丞丞”

“哪有!正廷你相信我……”

……



学生会里此起彼伏的我爱你,黄明昊走进门就看见范丞丞朱正廷对坐着喊我爱你


“你俩这是干啥呢 练习表白啊”

“去你的”

“我们这是练习朗诵 ”

“那为啥要对着喊我爱你”

“这里我俩合的part 丞丞说要对视,可我每次都会笑 表白祖国要严肃!”

“谁说表白祖国不能笑啊!”黄明昊拍桌“你们就笑着对视就好了 笑着说我爱你中国不是更真诚吗?”

“有道理!”


“三二一   开始”


“当灿烂的太阳跳出了你东海的碧波

你的帕米尔高原上依然是群星闪烁”


“当你的北国还是银装素裹的世界啊

你的南疆早已到处洋溢着盎然的春色”


范丞丞朱正廷同时转头面带笑意“我爱你!中国!”


Justin猛地鼓掌“完美!送入洞房!”

下场自然是被混合双打。




还有一个节目就到《我爱你 中国》。


范丞丞拉着朱正廷的手说“正廷,等会表演完我有话和你说,你不要乱走好不好?”

真诚得不像平时笑嘻嘻的范丞丞,朱正廷木讷地点点头“好”



直到上台,朱正廷还是被范丞丞拉着走,在舞台中央分开,身着火红的两人在寒冷的黑夜点燃了台下的热情。


两人缓缓转身 声音交织“我爱你 中国”眼中的爱意汹涌而出。


旁观者以为练得感情充沛,只有局中人知道不过是真情流露罢了。


朱正廷下台时,脑海里一直循环着不知在哪听到的一首歌



“我们曾在高朋满座中 

将隐晦爱意说到最尽兴 

可我只看向他眼底 

而千万人欢呼什么 我不关心 

我想告诉你相爱太难了 

但少年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



朱正廷脑子一片混乱,任由范丞丞带着他到了学生会门口。


“正廷?”范丞丞把脸凑到了朱正廷面前“怎么走神了?”


看着眼前人脸更红了“没有,你要说什么啊”


“我……”练习了千百次的话,在真正要和朱正廷说的时候就不知怎么开口。


突如其来的响声打破了黑夜的寂静,朱正廷转身一看“是烟花!”往外跑了跑,看着一朵朵灿烂的烟花在天空绽放。


范丞丞喊“正廷!”


朱正廷意犹未尽地转过头“啊?”


“我喜欢你!”

他脑子里真的放烟花了。



“我希望,以后你的身边有我陪你看烟花,陪你一起过中秋,陪你一起变得更好,未来都有我,你愿意吗?”他张开了双臂



在初见的地方,气质清冷却散发着无尽温柔的少年小心翼翼真诚地问愿意和他在一起吗。他想起那天少年一头凌乱的碎发,看得出的疲惫却对着他笑得傻气。



他愿意吗?

答案是愿意的吧。



人们常说烟花易冷,但他带着笑向我走来,我就觉得我会和他看尽这世间的烟火。




评论(2)

热度(45)